取景器里有光

这10张照片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,这个就是最早的一张。它拍摄于2015年1月份,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火车站,小得我仿佛觉得它只剩下被拍这一个功能。它叫落坡岭。火车穿过峡谷,穿过隧洞,然后就在一汪碧水旁停了车,这是我第一次路过这里,被惊艳,然后念念不忘,心想这一定是个拍火车的好地方。于是一月的一天,好友约着出行拍照,我说,就这里吧!入夜之前,找到了这个并不好找的机位,守望着山峦和结冰的湖水,看着火车在小站停了又走。世界被幽蓝笼罩的时候,山谷间一道明黄划过。
2015年4月,八达岭某段野长城。想想这是我第一次组织徒步露营活动,也是第一次同时背着露营装备和三脚架翻山越岭。这是一次十分艰苦的旅程,跋涉的艰苦体验使我这一路并没有专心拍照的机会,这一张便是走过一段城墙后的抓拍,没想到出来后效果还不错!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支持,为了我能背三脚架而分担我的帐篷的重量。还有,相比于修复好的长城,野长城更加使我感到震撼。
6月和小伙伴们一起露营百花山真是一次惊喜的旅程。傍晚大风吹走了所有的乌云,给我们了一个没有雾霾而且繁星满天的夜晚。帐篷和银河的题材已经期待好久了,这次终于实现。不过这次高估了山上气温,6月份露营真实穿上羽绒服都不算多啊。
依然是百花山,露营的那个清晨。一夜被冻得几乎没睡的我爬到一个高点去拍我们的露营地。有幸拍到同玩户外摄影的驴友在晨光中架好脚架。
今年北京有那么几天云彩简直美的不像话,角楼的照片被刷爆了屏。景山上自然也不例外。但是心心念念的亮起灯的白塔还是要去拍!对,就是这种还没黑天还有晚霞的刚刚照亮的白塔,让我感觉整个夜晚都被这座城市温柔相待。
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的恩和,是我最喜欢的星空作品。这里运用了堆栈合成处理地面部分来降低噪点,而正常长曝光了星空,然后再上下合成。非常幸运地抓拍到一颗飞跃银河的流星,它成为了画面的点睛之笔。
当傍晚的骤雨过后,黑山头真成了一个360度观景平台。东边是刚过的雨,于是就有了这轮完整的霓虹;之后西边又上演绚丽的落日和晚霞,大朵的积雨云还飘着雨呢,看它们一边下着雨一边变化着夕阳下的色彩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。
草原的蚊子太狠,驱蚊水都阻挡不了,一个劲往身上扑。在黑山头拍日出的清晨,我一边等候着太阳出来,一边驱赶着可恶的蚊子。看似和谐宁静美好的画面,却是我在和蚊子无休止的战斗中拍出的。哦对,这张照片用了包围曝光合成。
国庆假期拍摄于五常凤凰山,山下秋衣正浓,山上却已经积了雪。这是在桥上拍的小长曝,拍出了我喜欢的缎子般的流水。
忘记了看了谁的大作,西山晴雪便念念不忘了。11月雪后的早晨,跑去了颐和园。于是这个愿望也实现了,秋与冬都拍进了画里。仔细看,图片中有彩蛋哦!

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相比于之前的手机摄影总结,这个算是个比较正式版啦。这些照片都是用单反相机拍摄的。

这一年是我觉得学到和悟到东西最多的一年。我意识到摄影中三脚架的重要性,并开始有意使用长曝光拍摄一些场景;我开始探索适合我的修图流程,在拍照时也会因为考虑怎样后期而增加拍摄时的技巧;我愿意继续守候日出与日落的时刻,也有幸拍到了流星和彩虹。这些绚丽的景色让我欣喜,而这些照片也又一次将我带回那些时刻。

这些是从很多照片中筛选出来的我最喜欢的作品,它们可能代表着我第一次拍摄的题材,可能代表着我第一次使用的摄影技巧,可能代表着我第一次运用的后期方式……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在它们诞生的最最最初的时刻,我的心里一定默默惊呼出一声“哇塞!”。

希望你们喜欢。

参加北京航天大学摄影社《2015年度北京高校联合“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”作品征集活动》http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北漂的史蒂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